beat365下载唯一官方网

关于开展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馨月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1

公管青【2024】1号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现将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41-2

 

三、参与对象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时间地点

寒假居住地(以家乡为主)

 

五、主要内容

青年学子通过返乡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锤炼意志品格,磨炼社会化能力,贡献青春智慧,服务家乡建设,实践主要形式和内容包括:

(一)政务实践

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承担具体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企业实践

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鼓励涉农专业学生到合作社、农村企业等参加实践。

(三)乡村振兴

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乡镇团委和村团组织的统筹下,参与开展乡村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实践活动。开展我为乡村代言实践活动,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助力美丽乡村、文明乡村、善治乡村建设。

(四)公益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社区以及青年之家、四点半课堂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五)社区服务

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在乡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筹下,就近就便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日常工作。

(六)兼职锻炼

结合当地具体情况,担任乡镇团委及乡村、社区团组织等基层团组织的兼职干部,参与相关工作,积极发挥作用。

(七)文化宣传

探究家乡特色文化,用好家乡丰富资源,讲好家乡生动故事,开展多种形式特别是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活动,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六、参与方式

(一)自主报名

专项1-7需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平台”-“返家乡栏目入口登录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按分类、区域搜索岗位信息,确认选择合适的岗位后,填报并提交报名信息,等待审核和系统提示信息,按信息指示开展后续操作。通过双向选择方式录取。

确定开展返家乡活动的具体内容后,所有团队或个人统一填写《华南农业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2024XX学院寒假返家乡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承诺书(附件3)和保单汇总表(附件4)交由学院团委审核。

承诺书须在签名处插入手写签名图片,并改为PDF格式上交。上交材料时请按照以下命名格式上交:

附件1命名为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姓名+报名表

附件2命名为姓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3命名为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姓名+责任书

附件4命名为姓名+保单汇总表

所有报名材料须打包压缩,压缩包命名为姓名+2024寒假返家乡报名材料,于20241924: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scauggtwsj@163.com,由院团委进行审核。

(二)学院团委与校团委审核

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会将相关报名材料上交给校团委进行再次审核。校团委审核后,统一公布最终结果。校团委将会为所有通过审核可以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统一购买保险,没有通过审核的学生不得开展相关活动。

(三)活动开展

通过学校审核的学生,可以按照计划开展返家乡活动,活动期间谨记安全第一原则,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联系学院。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实践总结思考,按照学院要求上交活动总结(包括但不局限于文字总结、照片、相关证明),具体上交方式将另行通知。

(四)总结评优

返家乡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进行总结评优,具体评优总结通知另行公布。

 

七、注意事项

(一)因省外志愿服务活动不支持录入i志愿系统,为统一校内志愿时录入规范,所有返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再进行征集补录,相关志愿时及活动证明由开展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补录或出具。

(二)报名的同学需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答疑群。

 


联系人:陈 辉 13642682030

    古雪茹 18302029823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docx

附件2: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3: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每人一份).docx

附件4: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保单信息收集汇总表.xlsx

附件5:2024年华南农业大学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项9项目计划书.doc

  


 

 

 

共青团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委员会

  2024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