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下载唯一官方网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社工师生到佛山市崇南社区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申佐佐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探究社会工作实务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拓宽社会工作学生的学识眼界,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工作人才,近日院社会工作系卓彩琴肖小霞两位老师带领社会工作专业13硕士生和本科生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崇南社区开展社会服务项目的学习研究。

       崇南社区以德善园为康复空间的载体,开展多元化趣味活动,为“小农友”提供个性化服务,创新了社区治理新模式。师生一行深入了解德善园的区域规划与复原模式下崇南社区精神康复服务的特色实践。通过参观崇南社区德善园,有效激发了社工学子对社区服务的兴趣,并丰富了学生对社会工作的专业认知。

       活动期间,师生一行来到崇南社区幸福院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下幸福院的具体服务,并与服务对象进行具体交流互动。通过与长者们进行友好交流对话,感受长者手鼓学堂的魅力所在。


       导师团队与社工项目团队进行围桌共话。社工项目团队介绍精康复元计划,导师团队提出具体服务建议和指导未来服务方向。在自由讨论的过程中,启发学生们深入思考,启迪未来规划。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一直以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社工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理解、总结和反思,培养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打造国家一流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点。

图文:德慧萌、林嘉扬

初审:卓彩琴、申佐佐

复审:王希

终审:蔡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