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下载唯一官方网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与从化区民政局及社会组织联合会合作共赢开启新篇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总结“政校社”合作共建的经验成效,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政府+高校+社会组织”协同合作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2024年1月24日上午,从化区民政局、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从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三方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史传林院长、卓彩琴教授,从化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宋鹏、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从化社联、凤二和帝田社工站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举行了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从化区民政局、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有关负责任人和代表共同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与从化区民政局的合作再次升级。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派出的三方合作项目督导团负责人卓彩琴教授作“乡村振兴目标下社工推进农村社区治理创新的从化实践”行动研究成果汇报。经过4年的驻村社工服务和行动研究探索,形成了“幸福食堂、公益助农、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等11个村庄协同共治品牌项目,行动研究成果已经形成了2本专著:《从化农村社会工作服务模式》,《乡村振兴目标下社工推进农村社区治理创新的从化实践》(即将在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三方合作的行动研究先后获得了很多荣誉和奖励,主要有:

1.2021年1月,从化区民政局“1234”从化乡村服务模式获评第五届广州市社会创新榜“年度致敬创新项目”

2.2021年11月,《一站两堂三平台四基地,打造从化乡村幸福模式》项目获评“广州市区直机关工作创新大赛”三等奖。

3.2022年3月,服务项目获得中央宣传部等评定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全省仅三项。

4.2022年9月,《枢纽增能型村级社工站推动协同共治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入选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指导,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2022)”

5.2023年4月,《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从化实践》获得广东省教育厅认定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6.2023年5月,以凤二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为样本的“从化区创新‘129’模式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获评2020-2022年度广州市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创新项目奖项。

7.2023年7月《枢纽增能型社工站助推村庄协同共治——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凤二村社工站运营与服务》入选由《中国社会工作》编辑部汇编、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全国社工站建设优秀案例集》。

8.2023年12月“枢纽增能型”村级社工站助力乡村振兴—“和善乡风”从化社会服务项目总结》荣获广东省社会工作学会颁发的第二届全省社会工作优秀成果奖实务类二等奖。

9.2023.12《社工推进村庄“五社联动”社区共治的行动逻辑——基于F村的案例研究》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征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然后,与会人员围绕乡村社会服务试点项目、教学实践基地等主题展开工作交流。

 

接下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从化区民政局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在三方合作共建的基础上,以实践教学基地为着力点,探索多学科跨领域的合作研究方向,深化产学研合作,谱写政校社合作共赢新篇章。

 

图文:卓彩琴

初审:侯建国

复审:唐斌

终审:蔡茂华